郝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453

郝勇,管理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上海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长宁区第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兼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特邀研究员,中国社会福利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为养老保障,主要运用定量研究方法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支撑。多项研究成果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三等奖、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论坛”论文三等奖等,多项决策咨询被全国政协、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政协采纳等。

主持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主要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人口老龄化与养老保障服务体系研究”、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养老金替代率适度水平的确定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系列课题“上海社会养老服务模式创新实践研究”、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项目“上海养老模式拓展研究”、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基于养老需求的社区服务业发展研究”等。

撰写专著“养老金替代率适度水平的确定研究”,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代表性论文“适度的养老金保障水平:基于弹性的养老金替代率的确定”、“养老金调整的适度水平研究”、“基本养老保险三方缴费分担比例改善与前瞻”、“上海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调查研究”、“失能与非失能老人社区养老服务需求比较研究”等,发表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预测》、《改革》、《经济问题探索》、《社会保障研究》等国家重要学术期刊。另有多篇学术论文被ISTPE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