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上海师大委员会举办“回望百年党史 不忘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百年中国梦,风雨同舟情”——民革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620日,民革上海师大委员会党员齐聚一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主委张玉萍、副主委张艳辉、陈晓峰及三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会人员按照所在支部分成三个小组,先进行学习,然后参加网络比赛。老党员们对“四史”学习很有热情,对民革史非常了解,但有些因年事已高,参加网络答题时阅读手机稍显困难,因此委员会特地安排了老党员与年轻党员结对,共同完成答题。答题过程中,老党员对历史的理解、对信仰的坚定、对初心的执着,激励和感化着年轻党员。比赛中,各个支部积极抢答,经过多轮角逐,最终第1小组脱颖而出,赢得了本次活动的冠军。

本次知识竞赛是民革上海师大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增进了民革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多党合作的初心,更加积极地开展履职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民革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