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与徐汇区委统战部合作开展统战调研成果评审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59

15日上午,学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与徐汇区委统战部合作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2018年徐汇区统战调研成果评审会暨2019年调研研讨会。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晓敏,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及统战调研评审小组专家、徐汇区统战理论研究分会、徐汇区社会主义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2018年徐汇区统战调研成果执笔人等5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小组组长,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商红日教授代表专家组对2018年课题调研做了点评。他表示,徐汇区2018年调研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统战理论前沿性、突出性、重点性问题;坚持密切联系徐汇区发展战略和统战工作的实际,深入进行调研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具有可转化、可操作的对策;坚持调研求真、求新、求实,结构清晰,文风朴实,总体上体现出了较高的立意,较强的问题意识,较扎实的调研能力,调研工作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刘晓敏讲话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地校共建合作,过去几年我们和徐汇区委统战部在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实践锻炼以及统战理论课题研究上有非常多的互动和交流。他希望今后双方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在统战理论课题调查研究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产出更丰硕的成果,进而推进实际工作的开展。


卢蕴玉代表区委统战部和区社院,对上海师范大学及调研评审小组客观、公正又具有建设性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2019年统战调研课题意向及参考选题与大家开展了深入研讨。她强调,2018年统战课题要尽快着眼成果转化,而2019年统战课题要早谋划早商量,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聚焦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聚焦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找准调研方向,提高调研质量,切实为徐汇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会上,与会同志一一就2019年统战课题意向进行了交流探讨,将力求在联合调研、资政调研等方面取得更多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