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建升格成立基层委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04


        10月20日,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副主委钱雨晴、秘书长沈永铭出席会议。民建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民建徐汇区委主委张黎明、副主委孙文革及学校民建全体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上海师大委员会副主委赵维国主持。


        周汉民首先向学校党委及统战部长期关心支持民建上海师大组织的发展建设、对所有为上海师大民建做出贡献的会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民建上海师大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上海师大民建组织自2000年成立以来,17年来筚路蓝缕,一路前行,从支部到委员会,其间凝结了广大会员的努力,更是民建组织建设上的新成果。“而今迈步从头越”,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民建上海师大在新的起点上要做出新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为此,他希望:一、名符其实,做出与委员会地位相吻合的业绩。上海师大委员会要树雄心、立壮志,为高校委员会的建设探索新的途径。建立大学委员会就是要凝聚力量,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贡献。要用业余时间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并于其他高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二、强基固本,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委员会要吸引方方面面的优秀人士加入民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尤其是思想建设。当前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认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组成部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深刻理解报告中提及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独善其身、兼济天下。要在各自的专业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民建会章的指引下,继续为国家的发展作贡献。

        杨卫武代表学校党委向民建上海师大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建市委给予学校民建组织的关心支持和民建会员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我校民建以成立委员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利用自身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进一步开拓创新,打造我校民建活动品牌。当前,重点要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共同的政治思想基础。他强调,成立委员会不是简单的更名,应当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在上师大各民主党派和民建市委各直属基层组织两个纬度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文红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的通知》、《关于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第一届民建上海师大委员会由石文龙任主委、顾彩萍、赵维国任副主委,刘正才、李小敏、郑晓涛任委员。民建上海师大委员会主委石文龙汇报了委员会筹备情况。


        会前,与会领导与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全体会员合影留念。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