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海师大委员会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大学习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81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的第三天10月27日,民进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繁荣昌盛中国梦“学习会,60余位会员出席,李丹副主委主持。

 


       第一支部主委丁念金教授就中共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解读和畅谈了学习体会。丁教授说,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并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人民为中心展现了党中央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目的和行动方针,凝聚了党在领导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所坚持的执政原则,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伦理目的和终极价值关怀。
       民进市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委、上海师大会员史兴伟作了“关于完善上海滨江公共设施安全建议”的社情民意汇报。史兴伟委员在近两年中走遍了从杨浦大桥到徐浦大桥的45公里滨江空间,拍摄了许多美丽的滨江图片让会员们分享。同时又发现了贯通中的滨江和开放后的滨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的图片,及时撰写了相关社情民意供政府部门“补短板”(已经提交市委会参政议政部)。
       第二支部主委黄清博士作了“访问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一年后的感想。提升了专业素养;拓宽了国际视野;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等。
       高湘萍主委对学习会作了总结。高主委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及通过的相关决议是指导我们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胜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穿于工作始终。
        高主委指出:刚才丁念教授作了十九大学习解读和史兴伟作了社情民意汇报及黄清博士作了访美感想等,说明我们学校民进各项工作能够紧跟形势把握大局中取得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在双岗建功中取得新成果。(供稿、摄影 民进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