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第41期参政议政沙龙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54

 

121日,民建市委第41期参政议政沙龙(上海师范大学专场)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沙龙由民建市委副主委汪胜洋主持,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继耀、教务处副处长王龚应邀参加,民建上师大委员会主委石文龙、民建市委调研部副部长张圣滢及部分上师大民建会员和哲学与法政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沙龙的主题是:高校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的培养。

研讨会上,汪主委介绍了民建市委“参政议政沙龙”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民建市委今年开展的相关参政议政的工作。徐继耀部长介绍了学校“党委出题、党派调研”以及“双月座谈会”活动的开展情况。王龚副处长介绍了上师大在开展“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相关活动。

石文龙主委就民建委员会承担的“提升高校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的对策研究”的课题,从开展此课题的背景和意义、当前高校的教育生态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目前我校就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培养所采取的对策以及对我校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建设的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与会的上师大民建会员围绕课题内容就提升高校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汪胜洋副主委对于会同志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该课题研究要进一步聚焦到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研究方法上可以增加访谈和大样本问卷调查;建议或举措应根据重要性进行分类,例如核心、配套、相关举措等,同时建议和举措应可执行、可落地等。(供稿 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