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家楣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544


卢家楣,男,国家级教学名师、二级教授、无党派,上海师范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名誉会长,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教育学一级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原教育学院院长、现任心理研究所所长、心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兼任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教育心理学分会副会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办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心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心理科学》杂志副主编、上海市心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心理学会首批认定的中国心理学家。

卢家楣长期从事心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尤其是研究教育中的情感心理,开拓了情感教学心理学领域,提出了“以情优教”思想,研究相应的情感教学原则、情感教学模式、情感教学策略、情感教学目标和情感教学评价等,主编著作和教材17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50余篇。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科规划国家级项目和教育部重点项目等10多项,先后获全国及上海市优秀科研和教学成果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