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建国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1513

戴建国,男,汉族,195312月生(58岁),江苏泰兴人,研究生学历,19727月参加工作,19986月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文献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法律史硕士点学科带头人,曾任民革上海市委委员,民革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上海师范大学古籍所所长,上海市第十一政协委员、第十二届政协常委。

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古代史和古典文献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在本领域影响比较大。代表著作有《宋代法制初探》、《宋代刑法史研究》、《唐宋变革时期的法律与社会》。2008年以来,戴建国独立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唐宋变革时期的法律与社会”;他以首席专家身份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一项:“《全宋笔记》编纂整理与研究”;与其他研究人员共同主持教育部部级科研项目两项:“点校本‘二十四史’及《清史稿》之《宋史》修订”、“《文献通考》整理”。2010年,戴建国因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表彰,并荣登20104月份“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信誉榜。1998年以来曾先后获上海市第四届、第六届、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九届、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4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五届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