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商学院分会举行成立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0

6月11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商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在六教D座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校知联会会长贾铁飞、商学院党政正职出席,校知联会班子成员、知联会商学院分会全体成员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秀芳主持。

校知联会会长贾铁飞首先为成立仪式致辞。他对商学院率先在学校成立知联会分会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提到,知联会是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群众团体,主要是给无党派知识分子提供一个与党组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党委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希望学院知联会在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中发挥自身优势,多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成为培养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蓄水池和人才库。

成立仪式上,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介绍了知联会商学院分会建立的筹备过程,并代表商学院党委提出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首届知联会商学院分会理事会由商学院经济系教师李国任会长、企业管理系教师蔡炜任副会长、院党委副书记龚秀芳任秘书长。李国会长代表知联会商学院分会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知联会成员的信任和期望,加强理论学习,增进学院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系;组织会员结合专业特长,就热点问题和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讲话指出,知联会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学院知联会分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扎实开展统战工作,为其他学院推进知联会建设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基层单位成立知联会分会是进一步加强无党派人士工作的一个尝试,希望商学院知联会分会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壮大知友队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学校也会关注和关心知联会成员的个人发展,为知联会成员提供成长和锻炼的平台。

成立仪式之后,在商学院副院长刘江会的主持下,知联会商学院分会以《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开展了首场学术沙龙活动。知联会成员黄健中、郝亮、初志坤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供稿:统战部、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