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夏令营上海徐汇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69


        7月7日上午,2017年“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夏令营上海徐汇营在我校开营。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典、新加坡、新西兰、韩国的8个国家5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徐汇区侨联、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承办,我校侨联协办。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部部长谷苏南,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继耀,徐汇区侨联主席张惠珍,徐汇区侨联副主席、校侨联主席王承云,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滕政,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校长许芹出席活动。


        徐大振为2017年“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夏令营上海徐汇营开营作讲话。在讲话中,他对营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在14天的夏令营之后,能够将在营区中所听、所看、所思的中国上海印象,带到海外,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一个真实而美丽的中华文化。

        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和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为活动授营旗。区侨联副主席、校侨联主席王承云为活动致欢迎词。她希望营员们能够在这短短的14天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学好汉语、体验好中华文化。开营仪式由徐家汇街道侨联楼宇新侨驿站秘书长、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助理陈东海主持。


        来自美国Montereybay Academy的徐乘凌营员代表、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的李琳老师代表、我校人文学院曹沂沂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表态。做好自己的岗位角色,争当好一名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同时,他们感谢中国侨联,上海市侨联以及徐汇区侨联等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

        开营仪式活动中,来自徐汇区侨联青年委员会的新侨们,我校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以及教师家属、美国籍的肖誉小朋友分别表演了《侨媛旗袍秀》、《韶琴四重奏》和《笛子独奏》精彩节目。

(供稿、摄影: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