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共发展 助学捐赠传爱心——学校与康健街道联合开展“同心行”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00


 2018613日,学校与康健街道在奉贤校区举行“同心行”爱心助学座谈会。统战部副部长林丽平、学工部副部长柏桦和康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莹出席活动并讲话,统战部、学工部相关人员以及康健街道党建办、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及社区统战人士代表与十名受助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莹对上师大统战部长期以来与街道积极推进“同心行”项目表示感谢,希望地校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将爱心助学形式拓展到社区实践领域,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助力和平台。

统战部副部长林丽平、学工部副部长柏桦在讲话中对康健街道长期以来助学捐赠上师大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表示感谢,对社区统战人士多年来的爱心奉献表示敬意,希望活动能持续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寄语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参与公益、回报社会、贡献家乡建设。

受助少数民族大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学业和参加公益活动情况,在感谢爱心妈妈帮助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上海师大-康健街道“同心行”地校共建实践基地自2013年成立以来,秉承“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精神,实现地校共赢、共创、共享、共建。爱心助学是同心行项目内容之一,通过爱心结对上师大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助力他们成长成才,五年来共募集5.4万元善款,爱心捐助惠及54人次。今年,助学活动进入第六年,共募集善款1万元,定向捐助10名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供稿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