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结题、开题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52

6月27日上午,2018年度“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结题、开题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人事处、社科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各党派团体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共20多人参加,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继耀主持会议。

刘晓敏在发言中指出,“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调研作为我校统战工作的品牌活动,已经坚持了十三年,实属不易。十三年来,学校各党派团体为党委决策提供了诸多科学数据和决策参考,感谢全校统一战线同志对这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付出。他就今后更好地开展课题调研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课题调研定位要准,要围绕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二是调研目标要明确,要做“用为上”的决策咨询,不是纯粹的学术科研。三是调研站位要高,要站在党委的立场和高度考虑问题,为党委提供决策参考。四是统战部门要协调好各方资源,为课题组创造良好的调研环境。五是要加大调研成果的应用力度,要加大成果的宣传。

民盟委员会、民建委员会和侨联课题组代表分别就2017年课题《关于高等学校民主党派作用的调查研究》《关于提升高校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的研究》《新形势下在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现状调研》做了结题报告。民革委员会、民进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委员会分别就2018年调研课题《人工智能时代的地方高校特色师范类本科专业建设模式与路径——以新工科“人工智能+教育”多学科融合实现专业建设为例》《对接上海学前教育发展需求,建设一流学前教育学科和专业》《学校学位点布局与建设的成效、问题与建议》作了开题汇报。

与会评审专家对课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供稿、摄影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