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上海师大分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16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组织开展专题读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通过城市可阅读的现场读书会形式,以场景学习引导分会学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龙头地位的战略擘画和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科学指引。学长们在行走中感受了一江一河看上海之苏州河溯源,了解了上海依水而建、因水而兴以及新时代上海建设的新成就。学长们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专题读书会中,学长们边行走、边阅读、边思考、边讨论,从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寓住宅楼远东第一公寓出发,至具有欧洲折衷主义建筑风格的人民邮政博物馆,再到周恩来总理接待法国总统蓬皮杜的上海大厦,以及承载了众多中国第一的浦江饭店、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的一家国家级博物馆——证券博物馆等。行走中,对于一座座建筑的深刻阅读,掀开了其所承载的历史记忆和底蕴,使得学长们充分感受了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和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对新征程上上海未来的发展满怀希冀。

读书会上学长们交流踊跃,分会常务副会长杨海峰表示,通过情景式读书学习,更真切感受到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活力以及红色文化的力量与海派文化的魅力;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和上海人民的关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更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建成五个中心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上海的龙头地位的重要性。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高质量发展的新期许和新要求,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为上海发展高度更高和更有温度,发挥专业特长,教书育人,积极作为,提升自主培养优秀人才的能力。要聚焦五个中心建设,勇攀高峰多创新探索,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上海欧美同学会上海师范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