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亲情中华”上海徐汇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714

  

75日上午,2018“亲情中华”上海徐汇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陶骏,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部部长谷苏南,校党委统战部长徐继耀,徐汇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阎宗桂,校侨联主席王承云,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许芹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徐汇区侨联承办,上海师范大学侨联、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和徐汇区社区学院协办。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8个不同国家的3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部分家长、授课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徐汇区侨联副主席、上海师范大学侨联主席王承云主持,徐汇区侨联主席 阎宗桂致欢迎词。在欢迎词中,阎宗桂简要介绍上海徐汇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希望各位营员能够亲身触碰时代留给上海这座大都市的历史印记;体验传统和现代的碰撞,海外和本地的融合;享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西湖美景;触动流淌着中华血脉的情怀。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希望各位营员能作为使者让中国文化走出去,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上海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及徐汇区社区学院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上海精神海纳百川,愿我们的努力可以更好地展示家乡的风貌和魅力,让来自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更深切地体验上海的传统与现代、幽静与活力,更直观地了解这座城市的高度和速度。

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为活动授营旗,热情祝愿各位营员感受亲情、收获知识,勉励营员传承中华文明,担当中华儿女共同的使命。与会领导一起为2018“亲情中华”上海徐汇营活动启动仪式,并合影留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供稿、摄影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