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与民建宁波大学总支部共同举办第五届“民建高校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9日,由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与民建宁波大学总支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民建高校论坛”在宁波大学举行,论坛主题是新时代高校与高校教师的作为与使命。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兰州大学等24所高校的民建组织负责人及会员50余人参加了论坛。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姚蓓军,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杰出席并讲话,民建宁波大学总支部主委沈世伟主持论坛的开幕式。

论坛分为开幕式、四场大会报告与闭幕式三个环节。来自全国的40位民建参会嘉宾围绕“高校教师如何结合自身专业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如何提升高等教育产学研一体化水平”“如何加强校地互动合作助力地方发展”“如何加强民建组织工作”等问题分享经验、交流心得。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包达三故居和天一阁博物院。

“民建高校论坛”由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于2018年发起,今年已是第五届。在历届论坛上,学者们就“微信文化与现代生活”“区域一体化视野下高校的应对与作为”“百年未有之变局视野下高校教师自身的成长与发展”“新形势下高校和高校教师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等主题进行了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值得一提是,自第四届论坛开始开启与外地高校联办的模式,以扩大论坛的影响力。本届论坛在会后还安排了考察活动,丰富了“民建高校论坛”的活动内容。

经过六年时间的发展,“民建高校论坛”取得的效果越来越好,社会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民建基层组织整合高校综合优势与高校教师学术优势的重要载体,成为高校教师进行学术交流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平台,也是团结凝聚会员,发现人才,发展队伍的重要基地,经过多年长期不懈的努力,“民建高校论坛”已经成为党派独具特色的品牌论坛。

(供稿、摄影: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