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联与奉贤区侨联举行区校联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由我校统战部部长周理和校侨联主席王承云带队,我校侨联和新侨驿站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由奉贤区侨联组织的“侨商侨智聚贤城,产学合作话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李凤英主持,奉贤区侨商会20多位理事出席活动。

奉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海外联谊会会长包蓓英部长首先对上海师范大学为奉贤城市区域发展提供的智力和人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与奉贤区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今年年初双方侨联共同签署了“地校联盟”,使得双方侨联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在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中,奉贤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特别是临港新片区的建设将成为推进奉贤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重大机遇,期待未来,双方加强合作,务求实效,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理部长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和统一战线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上海师范大学不但要做好人才培养,更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与区域经济社会紧密相连,与现代产业结构深度融合,增强服务国家、服务区域的能力。师大十分愿意与奉贤区的侨联、侨企合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不同方式,依托“地校联盟”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学校智力的优势,主动作为,为奉贤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提供更多智力支持。王承云主席介绍了师大侨联的基本情况和参会老师的专业优势,并对奉贤区侨联给予师大侨联的一贯支持表示了感谢。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地校联盟、产学研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供稿:校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