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青工委第一次履职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59

201891日至2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我校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举行青年社员培训举行。社市委副主委周锋、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娣芳及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继耀、九三学社上海师大委员会主委郝勇出席了会议。九三学社市委青工委副主任、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王龚主持会议。本次培训共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各区委、各专委、高校委等34名社员参加。

培训会邀请了我校九三学社主委郝勇以“关于参政议政能力的思考”为题作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给青年委员提出了五条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的建议,即依靠本职工作的能力、贴近日常生活的能力、贴近熟悉的环境的能力、依托党派组织的能力和综合归纳写作的能力。另外,会议还邀请了华鑫证券研究发展部陆水旗专家做了“贸易战的影响不在当下”“降杠杆仍在路上”“房地产:一个大时代正在落幕”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各委员会的五位青年代表从不同侧面分享了写信息、提议案、做课题和建工作室的经验。

     

为了增强青年社员的团队合作意识,承办方还安排了拓展活动,半天的主题拓展活动,增强了青年社员沟通合作、相互促进的组织协作能力。

  

培训活动的另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本次培训会议的亮点特色之一,就是进行“履职工作坊”大研讨。“工作坊”以前段时间公众所关注的“长春长生疫苗”为案例,所有参加培训人员以抓阄的方式形成政府组、专家组和媒体组三个小组,各组成员认真开展前期的议题资料收集、论证、工作细分等。“履职工作坊”采用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专家组和媒体组分别向政府组轮番质问,执行民主党派代表监督工作。大家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增强了社员的履职素养。

最后,社市委组织部部长詹咏做了总结点评,并向各位参加培训的社员频发了结业证书。他说,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激发了青年社员的创新意识,又提高了青年社员的履职能力,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酝酿新信息、新议案,在参政议政上多提新建议、在履职历程中多钻研新课题、激活基层组织青年社员的活力。 (撰稿:九三学社 刘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