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举行新学期理事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34

921欧美同学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召开了理事工作会议。会议由上师大分会副会长杨海峰学长主持,上师大分会会长刘晓敏副书记、副会长李平学长、秘书长汪腊萍学长等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许苏学长介绍了914日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青年父母养育子女的社会支持制度”研讨会的基本情况。此次会议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2018智库资助项目,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妇委会、上海师大分会、徐汇分会联合举办。并邀请了法学界、教育学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从法律保障、教育政策、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以推动相关法律和教育政策的制定与实施。上海市第十二届政协常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王禄宁,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陆建非,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欧美同学会上海师大分会会长刘晓敏,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孙志祥,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葛珊南,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庭庭长郭海云,上海人口学会会长孙常敏,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法政学院学生等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上海电视台和上海教育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吸引了十多家报纸媒体的关注,相关专家的发言已经在新民晚报和光明日报上进行了报道。

理事会成员认真讨论了由李平学长发起的“读书会”活动以及2018年的具体工作要点,初步确定了主讲人和读书会主题。第一次读书会,拟由音乐学院的朱昊冰学长主讲,主题为音乐艺术之美,活动将在10月份举办。

本次理事工作会议还讨论并确定了向总会推荐武向农学长和周燕燕学长为参加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代表大会的代表。(供稿、摄影 欧美同学会许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