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3日下午,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七个民主党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负责人和校民族联、侨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知联会等四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赵龙主持。

周理首先传达了2024年上海市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获奖情况,并就今年拟开展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社会服务、考察调研、参政议政等方面交流了今年的工作计划。表示将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及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上海城市的发展大局,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刘晓敏对学校下一阶段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切实凝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二是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积极发挥在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方面的独特优势,主动融入学校的发展战略,为学校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和助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班子建设和组织发展,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刘晓敏宣布上师统战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

(供稿:统战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