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参加“阳光育人”计划第14期签约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

4月17日上午,“阳光育人”计划第14期签约仪式在市政协举行。包括我校数理学院2019级藏族女孩德吉在内的20名在沪少数民族优秀大学生入选新一期计划,与导师结对签约。当天下午,针对“阳光育人”计划第12期、第13期签约学生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主办方组织开展了团建活动及职业规划、面试技巧方面的培训。

2007年启动的“阳光育人”计划是由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市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市行为科学学会等共同发起,旨在帮助上海高校在校少数民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更好的人生发展的公益项目。该计划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建立了严格的推荐选拔机制、综合评估机制、跟踪服务机制等一整套服务学生制度;邀请社会各界优秀成功人士担任学生导师,邀请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担任助理导师,导师和助理导师与学生形成“二对一”的结对模式,从学习、生活、工作规划等多方面给予少数民族大学生最直接、最周全的关爱。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