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重庆市涪陵区委员会与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区校联动·共话未来”交流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

4月19日上午,民建重庆市涪陵区委员会副主委刘家学一行11人来访,与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区校联动·共话未来”交流活动。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理,民建上海师范大学主委石文龙、副主委赵维国,民建上海普陀区委委员李峰等出席。


区校交流会上,刘家学副主委介绍了重庆涪陵区的行政区划、交通、资源和经济情况,以及民建重庆涪陵区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工作和经验。石文龙主委则重点介绍了民建上师大委员会的一些特色项目,如与民建徐汇区委等单位在区校联动上取得的成绩,由民建上师大发起的民建高校论坛等。在自由讨论环节,民建重庆涪陵的黄鲁委员建议两地民建组织进一步深化联系,在参政议政、课题研究等方面将涪陵作为西部地区发展的样本或实践基地开展联合研究。民建上师大的郑晓涛委员则建议两地大学生可以通过联合组队方式参加创新创业比赛。


民建重庆涪陵委员会还受邀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通过图片、实物了解上海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优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这次交流活动既是高校服务地区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撑的创新举措,更是区校联动、合作共建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民建上师大委员将继续积极探索区校联动新模式,借鉴高校智库资源,为服务地方经济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供稿、摄影: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郑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