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上海师大分会举办第十一次读书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4

616日,欧美同学会上海师大分会借助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以“浅谈生活中的食品安全”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由李平副会长主持。近四十位学长参加了学习与交流,部分致公党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欧美同学会上师大分会会员、上师大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安全与检测专业金敏凤学长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结合多年来在教学、科研及工业实践中的经验,为大家介绍了“食品安全”的定义和相关概念,梳理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及其缘由,介绍了国内外为控制食品安全所采取的措施和方法、国内外食品安全的现状、历年来全国和上海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合格率和特点,以及日常生活中作为消费者如何制备安全食物的五大要点,并对两年来带领食品安全科普队开展的科普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活动受到热烈欢迎,多位学长分别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食品安全问题提出困惑,积极地参与了线上讨论与交流,李平副会长做了总结与点评。大家都认为这种线上学习与讨论是一种高效的会议交流方式,今后可以充分发挥学长们各自的专业特长,多举行这样的线上学习,将读书会品牌活动越办越好。

(供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师大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