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课题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

77日下午,2020年度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结题会暨2021年度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开题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各党派团体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参加,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理主持会议。

刘晓敏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十几年来通过“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这一途径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就今后“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工作提出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了解党委出题的背景及现实意义;二要精准把握选题,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要深入调研分析,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四要发挥特色优势,在课题申报、课题调研、中期汇报、结题汇报等过程中互相学习借鉴,多出精品力作;五要注重结果应用,推进课题研究结果转化为实践的过程。

民革委员会、民建委员会、农工党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和知联会课题组代表分别就2020年调研课题《高校网络教学资源运用效度研究》《统一战线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作用研究》《新时期我校艺术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对策——音乐学院为例》《“3+3”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培养模式的成效与改进研究》《我校理工科海归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瓶颈问题的研究》作了结题汇报。民盟委员会、致公党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课题组代表分别就《地方高水平大学教师评价机制建设研究》《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国际合作项目问题与对策》《地方高水平大学教师专业发展机制建设研究》作了开题报告。与会评审专家对课题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

  

(供稿、摄影: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