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学科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听取党外人士意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58

10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就学科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听取党外人士意见。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陈恒、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成员代表以及统战部等30多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主持。

滕建勇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思考,学科发展的现状和今后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他指出,新时期高等教育面临着从大国向强国转变的历史任务。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描绘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师大建校六十四年的历史为我们展示了厚实的发展底蕴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当前师大的发展就是在爬坡过坎的过程中的发展,面领着诸多的机遇和挑战。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党委将紧紧抓住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两个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他感谢与会的统战成员给党委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全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为学校改革发展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各党派团体要加强自身建设,与党委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统战部门要更多关心统战成员,支持党派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水平大学是师大人共同的梦想,全校统一战线要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爱岗敬业,双岗建功,为师大的美好未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陈恒从国家双一流战略、上海发展需求、学校学科评估情况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四方面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学校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相关工作。

与会成员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学科布局调整、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跨校区学科建设、人才政策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摄影: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