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知联会和上大知联会联合组织金山新农村考察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7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体会四十年的变化发展成就1031,上师大知联会和上大知联会联合组织成员一行20人赴上海金山区参观考察。金山区委统战部、廊下镇、工业园区领导参加并介绍相关情况。

   

知联会成员通过对金山嘴渔村、金山工业园区、廊下生态园等处的实地考察,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金农村生的巨大变化四十年前金山滨海地区人烟稀少、一片荒芜基础设施相当落后。但是通过金山1158”城镇体系和“一城一带一圈”建设,现在的金山嘴渔村已成为独具特色的海滨休闲小镇,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龙泉港西侧围填海项目开工建设廊下郊野公园、鹦鹉洲湿地建成,使曾经大片的农田、荒地发展为建设有序、充满活力的农业生态圈

  

  

此外,金山综合配套工程的建设、商业综合体的引进,国内首条市郊城际铁路山铁路支线运营,城际高速及高铁的贯通,使金山乡村得以振兴,社会文化事业得以蓬勃发展,农民生活也得到了大幅改善。

  

为期一天的考察活动尽管短暂,却给每一位参与者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金山在四十年中锐意进取的硕果历历在目,经济质效得以提升生态环境得以优化,相信随着“美丽乡村”政策的大力推进,金山将会成为魅力的宜居宜业的上海西南门户。(供稿 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