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82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校党委统战部于12月14日下午在东部校区音乐厅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砥砺前行——上海师范大学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暨迎新活动”。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市侨联、市社会主义学院,徐汇、奉贤区委统战部、侨联、康健街道党工委、全市各高校等来自方方面面的领导和同志出席活动;校领导、部分老领导、校统战部历任领导、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员,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共500余人参加。

滕建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蓬勃发展的40年,同时,上海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在中共市委统战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经历了从恢复、发展到拓展、深化的过程,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新局面。今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成果的歌颂之情,体现了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风采和面貌。滕建勇表示,统一战线历来是我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将是今后我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法宝。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遇到的挑战更加严峻,高校统战工作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滕建勇要求,在新的起点上,统一战线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上海的改革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演出在舞蹈《绽放》中拉开帷幕,分“春回大地”、“春意盎然”、“春和景明”、“春色满园”四个部分,以乐曲、歌曲、戏曲、舞蹈、朗诵、合唱,以及韵律操、旗袍秀、书法表演、主题分享等形式呈现。整台演出均由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成员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完美地诠释了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性质,体现了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

演出前夕,“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砥砺前行——上海师范大学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和视频回顾短片同时展出。


(供稿:统战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