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彼此相亲相爱 两岸一家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09

我们彼此相亲相爱  两岸一家亲


2019年新年伊始,上海连日的阴雨却阻挡不了上师大木极咖啡馆内传来阵阵温暖儒雅的台湾话、吴侬软语的上海话、字正腔圆的北京话交织一起的欢声笑语,因为“两岸情”我们聚在了一起。在学校统战部的关心下,上海师范大学在校任职的台湾教师、台盟盟员、两岸婚姻的陆配家属欢聚一堂,虽是第一次见面却完全没有隔阂和距离,因为“同宗同族”我们亲切如家人。席间彼此分享着生活中的趣事,工作中的趣闻,谈论两岸社会文化,聊着彼此眼中的上海和台湾,时间虽然短暂但彼此都真心开怀。


感谢这次相聚,希望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给台湾老师们带去一些温暖,因为在上海师大有着同样对台湾怀有深厚情感的台盟盟员,我们彼此相亲相爱,在任何时候都相互帮助相互温暖,永远“一家亲”。   (供稿 台盟胡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