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在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中获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101

1225日,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会议认真总结了近三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重要经验,隆重表彰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目标方向、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主持会议。会上,学校侨联受到表彰,荣获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全市40个获奖集体】,九三学社主委郝勇教授,荣获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全市100个】。

上海师范大学侨联拥有成员240多位,中高级职称和海归博士硕士占85%以上。近年来学校侨联在市侨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关怀下,充分调动侨界海归人才专业特长、凸显“人才智库”优势,相继承担和完成了市侨联和学校“党委出题、党派调研”的课题。2015-2018年协助上海市和徐汇区区侨联在我校连续举办了四届“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2017年上海师范大学“新侨驿站”暨“青委会”正式成立,这是上海高校中的第一家,是高校新侨工作的一个有益创新和探索。新侨驿站成立以来,举办了各种形式多种多样的活动,包括专业建设沙龙讨论会、驿站成员分享自己的成果和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以及参加市侨联、侨办举办的侨法知识竞赛和舞动侨心等活动。



郝勇为我校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定量分析。他运用定量研究方法为相关政策的制订提供支撑。作为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郝勇带领社员们立足本职,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的职责,他参与的课题获得了中央领导的批示,多次获得九三学社中央的表扬和肯定;作为市政协委员,他长期关注养老、人才和社会建设问题,他希望通过提案,切实引起社会对现代家庭面临问题的关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更是尽力育人,尽心为师,把平生所学倾囊相授。(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