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教授来校作“一带一路”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44


       10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教授应邀来校,以“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学校民建会员、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杨卫武主持。


        周汉民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从“一带一路”的历史和现实需求出发,畅谈“一带一路”所需的“共商”、“共建”、“共赢”的三大理念,他指出“一带一路”不仅是一个倡议,更是一种行动聚力,进而他提出“一带一路”要推进“五通”、宣示“五不”、奉行“三共”、去异求同,世界各国齐声合唱。周汉民教授的讲座立意高远、融汇古今、贯通中西,精彩而富有激情的演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周汉民教授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上海中华职教社主任。周教授在国际经济法、中美贸易关系、关贸总协定等问题的法律研究方面卓有成效,主编《国际贸易法》、《关贸总协定总论》、《世界贸易组织总论》等专著并多部获奖,主持翻译并出版《纪念<国际展览会公约>签署75周年》,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获“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等荣誉称号。

(供稿、摄影 党委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