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和民盟金山区委员会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98

为庆祝“十九大”顺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民盟上师大委员会刘民钢主委和民盟金山区委陆惠萍副主委的带领下,两地部分盟员走出办公室,走进新农村,于117日来到金山区枫泾镇新义村调研。

在村党总支书记尤利民的陪同下,盟员们参观了村灿辉草莓基地和石榴基地,与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参观了新义村“心联鑫”党建服务站,并在村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尤书记向各位盟员介绍了新义村的基本情况和下阶段的发展目标。刘民钢主委结合自身在人大和党派工作中的经验,从农业产业合作与创新、以旅游者的角度开发旅游项目、发掘“中国故事村”的故事依托、打造“最干净”的果园环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承诺结合上师大的专业优势和民盟盟员的研究专长,在农业科技创新、旅游开发等方面给新义村予以决策咨询帮助。与会的其他盟员也谈了自己的体会,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表示愿意履行盟员职责,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言献策。

这次联合考察调研活动,不仅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创新民主党派工作和服务社会的全新尝试。今后我们还将加强基层组织间的盟务工作交流,力争取得更多的成果。(供稿、摄影 民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