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侨联赴海门市侨联学习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65

 

与上海的直线距离仅60公里的海门市位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素有“江海门户”之称。20171028日上午,在学校侨联主席王承云教授的带队下,上师大侨联班子成员及联络小组长赴海门市侨联进行了考察。

正值十九大顺利闭幕之时,上海师大侨联考察团和海门市侨联就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侨界工作举行了友好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首先双方交流了各自侨联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海门市政协秘书长梁辉和海门市侨联主席李振东介绍了海门侨联如何发挥侨眷的作用,加强海外联络,以及侨办企业等方面的经验。据介绍,海门是江苏省侨胞较多的县市之一,现有海外侨胞1700多人,归侨侨眷10000多人,建立侨联小组21个,属于规模很大的侨乡。由于海门侨眷的力量,带动了当地纺织品出口的的发展。王承云主席也介绍了上师大侨联的工作: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归高级知识分子加盟上师大,做为新侨,他们为上师大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尤其是上师大新侨驿站的成立,使得上师大的新侨队伍显得非常有生机和活力。接着,双方就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并针对今后侨的工作,以及今后双方的合作,比如旅游规划的项目引进,高端人才的推介,以及实习基地的建立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发言,气氛非常热烈。

会后,海门侨联李主席带领大家参观了海门市家纺博物馆,并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家纺产品市场---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考察团的成员们惊叹于海门民工手工业的精湛工艺和当地经济的发展,纷纷表示要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坚持发挥侨界的优势,开拓创新,努力奋进,积极服务于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供稿、摄影 上师大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