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技大学教育科技与产业参访团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42



        5上午,台湾科技大学教育科技与产业参访团一行20余人来我校,与我校教育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龙,国际交流处处长、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武成出席。

科技教育,又称STEM教育,通过以学生主动探索为中心的课程活动设计、引入业界广泛应用的软硬件平台、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帮助他们广泛地接触科技知识,训练工程思维,培养其勇于接受挑战、主动学习、以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台湾地区科技教育实践一直做得比较好。借此次参访机会,我校邀请了台湾执科技教育牛耳的台湾科技大学数位学习与教育研究所的黄国祯教授给大家做了科技化智慧教育的趋势及研究主旨演讲;之后,我校教育学院董玉琦教授向大家做了题为学习技术(CTCL)研究及其最新进展的主题演讲。两位教授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两岸科技教育发展的历史、应用的情况,及对于该学科发展的一些思考,为在座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了启发和思考。


最后双方教师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后,台湾科技大学教育科技与产业参访团参观了上师大校史馆,圆满结束了此次短暂的学术交流活动。(供稿 党委统战部 摄影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