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台籍教师等参观调研台资企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22


 

417日下午,学校组织在校台籍教师、台属、台生代表和台盟盟员赴麦可将两岸文创园和台资上海禾新医院参观调研。

麦可将文创园的前身是传统服装生产企业,在深耕闵行二十多年后主动转型,依托原有老厂房为台湾文创团队在沪发展建立平台,目前已有20余个文创项目签约入驻,这里聚集各方的优秀文创业者,例如来自台湾的地方文创名片代表"纸箱王"、百年木工文化品牌"青木堂"、木质礼品原创工坊"青木工坊"、集结手作人的"手创联盟"、东方美学代表"设计中国"等共30家不同业态的匠人小店于此集结,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吸引台湾青年来沪创业就业的实践基地。



在校台籍教师、台属、台生代表和台盟盟员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内的台资上海禾新医院。上海禾新医院是大陆首家外资台资独资医疗机构,主要为两岸同胞、外籍人士与沪上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整合照护服务。

通过考察,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既了解了台资企业在上海的发展,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台资企业无论是文化领域还是医疗领域都体现出两岸山水相依、血脉相连和文化相融。丰富的文创产品、先进的医疗服务设备以及台胞在沪的工作、创业和生活现状,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深刻含义。(供稿 台盟 胡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