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携手抗疫 机关党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88


5月27日,为凝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强大力量,机关党委在云端召开“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机关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机关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25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曹诚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玺球副书记主持会议。

党外同志们交流发言,共享抗疫体会。市人大代表、民进市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高湘萍谈道:抗疫到了最后决战胜利的时刻,在思想上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这样的风暴下,必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和病毒作斗争,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积极承担和参与,不畏难、不动摇、不怀疑,从我做起投入抗疫。教务处自疫情发生以来,无缝对接线下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和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面对疫情,教务处党外人士和部门同志们一起,明确各项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任务,夜以继日保障学校几万名学生学习和成长不停歇。无党派人士、基建处副处长陈兴海分享了两个多月以来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的抗疫故事和基建处各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校园内工地人员安全,基建处积极开展物资保供,每周线上召开处务会议,成立工地“抗疫先锋队”,保障了疫情期间校园工地安全。下一步将响应市委复工复产要求,待审批后将加班加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校农工党主委、社科处处长董丽敏谈道:疫情期间社科处防疫不停工,各项工作总体平稳推进。为了推进项目申报,社科处同志们通过微信,点对点沟通,加强精细化指导,推进过程性管理,组织召开线上开题会。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上,不断推进与学院沟通形成了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在学科建设工作上,与有关部门多次讨论,形成了“十四五”期间文科科研规划,还积极参与科研评价改革、岗位晋升的科研评价等工作的研讨。疫情防控期间,部门党员、教职工积极参与抗疫,作为区政协委员,董老师疫情期间先后向长宁区提交了7份社情民意,其中3份被采纳,还为校内学生捐赠防护服。

此外民革副主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陈晓峰,民建副主委、财务处顾彩萍,九三学社副主委教务处王龚,九三学社社员、信息办黄金玲等同志都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外人士在疫情期间,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专长,积极奉献。他们有的战疫在校园一线,保障校园平稳有序运转;有的建言献策,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有的化身为“搬运工”、“登记员”、 “守门员”,承担了物资运送发放、人员登记、秩序维护、疫情排查、防控巡逻、试剂发放、指导自测使用等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传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

机关党委书记曹诚通报了机关校内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和机关党委开展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她谈道: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外人士发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奉献在抗疫最需要的地方,共筑坚实防线。她希望机关党外同志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贡献。

座谈会中,机关党委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大上海保卫战,我们必胜》《“疫”路相伴、共克时艰》视频短片,展示了自3月中旬以来,学校机关教职工逆向而行在校园奋斗的日日夜夜和机关校外志愿者下沉社区的抗疫片段。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机关党委在特殊时期凝聚机关党外人士力量,分享抗疫故事和体会,坚定战疫信心和勇气,令人鼓舞。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机关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

(供稿、图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