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两项上海市侨联参政议政委托研究课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368

近日,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上海市侨联参政议政定向委托课题研究的立项名单。全市共有26项课题获准立项。我校侨联副主席张希教授主持的《黑白键上的中国音乐-华侨青少年中华文化美育探索》,以及我校冯翔副教授主持的《关于上海红色旅游国际化发展情况的调研》分别获得立项。我校与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一起,立项数居上海高校侨联前列。

近年来,学校侨联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依托侨联成员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与华人华侨相关的学术研究,与中国侨联、上海市侨联以及地方侨联密切合作,关注当下侨务热点问题,开展各种调研,形成了相关系列研究成果和调研报告。2020年我校侨联主席王承云教授主持的《中美贸易摩擦对华侨华人科技交流的影响》,以及我校侨联副主席邢海燕教授主持的《上海市新归侨群体的社会融入研究》分别获得2019-2021年度中国侨联课题立项,目前两项课题已通过中期检查,均被评为优秀等级并进入结题阶段。这些成绩彰显了我校侨联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和良好发展态势,对促进我校侨联理论与实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校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