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上海师大分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76

1012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师大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线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总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杨海峰副会长主持。与会代表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38位会员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一级主任科员朱琳佳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以及统战部相关负责老师。

刘晓敏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他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民间外交,扩大学校影响力;多方协力,持续做好品牌项目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 刘会长指出,五年多来,理事会理事和学长们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总会、校党委统战部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和统战政策,提高政治觉悟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为学长的服务能力。他说,今天国家的发展对人才有更高、更多的渴求,各位学长不负时代荣光、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盼,努力做留学报国的实践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去,融入到了上海率先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高校立德树人的创新实践中去,我们是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和贡献者。

五年多来,在全体学长共同努力下,上海师大分会取得一系列荣誉和奖项。刘会长寄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 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扬分会优良工作作风,再接再厉,使得分会成为学长学习交流的平台,扶持进步的阶梯,友谊长存的驿站,为实现百年中国复兴梦,为上海现代化建设,为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贡献海归人的强大力量,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海峰副会长介绍了换届大会筹备情况以及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过程。本次换届工作是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统一部署指导下,由上海师大统战部统一领导,上海师大分会换届工作筹备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换届工作方案,召开了近十次换届筹备工作会议,深入领会总部换届工作精神和流程,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会理事会理事。上海师大统战部周理部长宣读了当选的新一届理事名单。第六届理事会在刘晓敏学长召集下,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以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刘晓敏当选为会长,杨海峰、汪腊萍、许苏和朱昊冰当选为副会长,朱昊冰兼任秘书长。

刘晓敏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表示,将尽己所能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抓好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继续用优质服务增强留学归国教师凝聚力,为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朱昊冰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向第五届理事会宣读了感谢信。

陆建非常务副会长代表总会向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上海师大党委统战部、分会第五届领导班子和理事会的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赞扬换届大会流程的规范与细致。他指出,明年即将迎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他希望上师大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引领会员不忘留学初心,以学报国。衷心希望上师大欧美同学会打造更多的活动品牌,把优秀的归国人才举荐到优秀的工作岗位。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立足本职建功,提高履职效率。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上海师大故事,以出色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供稿、图片:欧美同学会上海师大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