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同心战“疫”】民建委员会就“疫情蔓延背景下的中国应对”开展议政与建言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5

4月17日下午,民建上师大委员会“议政与建言工作坊”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今年第一次线上活动,主题为“疫情蔓延背景下的中国应对”,委员会主委石文龙主持。本次工作坊活动也是为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三届民建高校论坛”进行铺垫,为论坛举行进行必要的前期准备。

石文龙教授首先就疫情中对外援助涉及到的政府援助、社会援助和个人援助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认为在援助程序、援助方法和援助内容上应有规划并有所侧重。会员王英博士从自身专业出发,提出应吸取经验教训,迫切需要对医疗卫生设施、物质储备基地、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基础设施进行升级,以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会员郑晓涛博士则在上海市最近出台的“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的背景下,对于政府对在线经济的公共支出提出了相关建议。另外,会员袁敏医生就疫情期间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控,给会员们介绍了相关措施和方法。参加工作坊的会员们也就在线教育、高校复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今年要召开的第三届“民建高校论坛”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整个工作坊活动共持续两个小时,很多问题的讨论都意犹未尽,参加工作坊的会员都表示要将讨论的相关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建言献策。(供稿 民建委员会 郑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