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人大代表出席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0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5日至20日在世博中心举行,我校三位市人大代表:朱自强、刘民钢、高湘萍参加会议,全程参与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计划草案报告和计划草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审议和表决,参加了接受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辞去相关职务请求的审议和选举等工作。

会议期间,三位代表还通过书面建议、专题会议发言、小组讨论发言,并通过新闻媒体,如人大月刊、电视、电台和融媒体采访等各种形式发表意见和提出建议,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社会的较大反响。其中刘民钢代表就“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优秀近代建筑和海派文化的结合和利用”提出了意见。高湘萍代表就“从教育的视角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如何建设高水平地方大学”接受媒体访谈,就“关于建设本市卓越教师职前培养体系的建议”,“推进家庭医生试点,助力居家养老”,“支持老年发展性社会资源建设,提高老年生活品质”递交了书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