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2928


为规范统战部的财务工作,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促进学校统战工作的发展,正确处理统战工作发展的需要和学校经费的关系,以及学校、党派团体和部门三者利益的关系,统战部明确以下财务管理制度:

1.部门的财务工作实行部长负责,财务员审核,部门同事监督的机制。每年合理编制预算,坚持量入为出、科学使用的总原则。所支出预算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等原则,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

2.切实规范部门的各项财务报销制度。严格遵守中央、上海市及学校的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对统战活动的合理性、有效性进行监督,杜绝浪费和不必要的开支,确保财务工作促进统战工作的有效开展。

3合理有效统筹统战经费。各党派、团体的活动经费应有明细,有记录;财务报销凭证经党派团体负责人签字后方可予以报销;加强对各党派团体财务员的宣传、和培训,做到财务工作规范,账目清晰,手续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