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中校长对民主党派课题调研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12浏览次数:602


411日,我校举行民主党派课题调研开题报告会,俞立中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俞校长首先向长期以来倾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工作的民主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民主党派围绕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课题调研,反映了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的作用和优势更加凸现,反映了他们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热情更加高涨,反映了他们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心意更加感人。

俞校长对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课题的立意和角度要站得高一些,不仅要着眼于学校的发展,而且要把学校的发展融入到上海、全国的发展中来研究来思考。二是课题的研究和思考要想得远一些,要有前瞻性和预测性。三是课题的建议和措施要操作性强一些,提出的具体措施要有针对性,要考虑学校资源的承载力和可能性,政策措施的普适性等等。此外,俞校长还对调研课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

会上,民进上师大委员会副主委许庆祥、民盟上师大委员会主委孙逊、校少数民族联会长徐时仪等介绍了《上海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和学习型城市与增强我校贡献度问题研究》、《我校20012004年引进人才现状调查》、《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状况调查》等课题的研究思路。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社科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和师培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基教发展中心等直属单位的领导到会对调研课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陆耕丰主持了开题报告会并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