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理论学习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25浏览次数:585


 

为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精神,支持和协助我校民主党派组织搞好自身建设,根据今年学校党校培训计划和统战工作安排,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联合举办的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理论学

习班日前顺利结束。

参加这次学习班的45位教师,分布在17个学院和部门,有6个党派的成员,其中有5位教授,23位副教授。尽管当前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十分繁重,但绝大部分老师都克服了各种困难,自始至终参加学习。充分反映了民主党派成员学习热情高、政治责任性强的素质修养。这次学习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安排了两场报告,两次讨论,一次总结交流,一次考察活动,为参加学习的教师创造了特殊的高效率的环境氛围。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张颖副院长的报告谈了5号文件制定的背景,学习贯彻的重大意义,5号文件中提出的10个方面的新的理论观点和政策思想,以及加强参政党建设提高四个能力等问题。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顾惠民的报告谈了我国民主党派概况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以及上海贯彻5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等问题。两个报告既有理论性、政策性和经验性的内容,又有回顾历史的,立足当前的,展望未来的内容。同时通过小组讨论和总结交流,大家对5 号文件精神,对民主党派的地位、作用和职能,对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在社会考察时,大家互通信息,增进了解,相互取长补短,开阔视野和思路,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陆耕丰同志为学习班作了开班动员,他说,从历史上看,我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民主党派的支持与参与,在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越来越明显。他希望参加学习的老师,通过这次学习班,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养,为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为民主党派组织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